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会见指南

宁夏银川监狱会见指南

发布时间: 2022-03-31 来源:

会 见 指 南 手 册

    您好!为了便于您更好地了解和遵守监狱会见方面的各项制度和要求,我们制作了这本《会见指南手册》,请您随意阅读。

一、会见对象  

司法部《监狱执法手册》明确规定:罪犯会见对象为因婚姻、血缘和收养与罪犯形成亲属关系的人或者监护人。依据这一规定,会见的对象应是罪犯的亲属或监护人,主要包括:夫妻、(岳)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外)祖父母、(外)孙子女、叔舅姑姨侄甥、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妻兄弟姐妹等近血姻亲关系的亲属。

二、会见证办理和会见规定

家属办理会见证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与罪犯同一户口)或者结婚证。一般情况下,会见证的办理仅限于直系亲属。

1.持两证会见,亲属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会见证方允许会见。无身份证不得进入。没有办理会见证的亲属持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或经工作人员查询核实亲属关系后予以会见。驾驶证、社保卡、户口薄、身份证复印件等均不能代替本人身份证会见。军人持军官证、会见证会见。

2. 罪犯每月会见一次,宽管级罪犯每月可会见二次。会见亲属每次不得超过3人(涉毒罪犯限2人;小孩算人数)。普管级罪犯会见时间为30分钟,宽管级罪犯会见时间为60分钟。宽管级罪犯的两次会见时间、人数不可累计。

3.登记后只准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登记小票进入会见大厅,手机、现金、火机、钥匙、纸张、药品等物品一律不得携带入内,以上物品可储存在电子储物柜中。

4.每名罪犯仅限办理一个会见证。

三、会见日安排

家属要严格遵守监狱规定的监区会见日安排,非会见日不予会见。会见登记时间为9:00-15:00(逾时不登记),中午不休息。法定节假日不会见,可顺延至下周会见日。会见日安排如下:

星期一:  一监区  二监区

星期二:  三监区  八监区

星期三:  五监区  六监区  九监区

星期四:  四监区  七监区  十监区   严管监区   医  院

会见两名罪犯的,罪犯须为亲属关系,亲属可选择其中一名罪犯的会见日同时会见,但必须出示两本会见证。

四、特殊情况的会见安排

(一)、每年5月1日至9月1日开通中、高考生绿色会见通道,对象为参加中、高考的罪犯子女,考生可持学生证(学籍证明)、会见证,不受会见日限制,电话先行预约,安排周五、周日会见,预约电话0951-4079425、4079455,每月增加2次,时长60分钟。

(二)、家住外省的罪犯、长年不会见的罪犯、首次会见的罪犯,其亲属会见不受会见日安排的限制。

(三)、服刑人员的家庭有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需要会见的,由家属提出会见申请,经分管副监狱长审批后可安排会见。

五、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会见:

(一)正在接受隔离审查的;

(二)禁闭期间的;

(三)从严管理期间的;

(四)受警告、记过处分三个月内、禁闭处分六个月以内的;

(五)在会见时夹带、藏匿违禁品,被查证后六个月以内的。

六、取消或停止会见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会见或中止会见,并视情节给予警告教育、一至三个月暂停会见:

(一)罪犯在会见过程中不得使用隐语、暗语、外国语(外国籍罪犯除外)交谈、不得谈论有碍监管安全或罪犯改造内容,违者终止会见,并视情节在一至三个月内暂停会见。

(二)假冒他人身份或在会见证上私自涂改、添加亲属姓名的;

(三)不遵守会见规定,不配合警察接受安全检查、无理取闹、辱骂警察,影响正常会见秩序的;

(四)罪犯亲属以会见证丢失等各种理由骗取办理两个会见证的,一经发现随即没收;

(五)亲属有明显精神异常举动前来会见的,不予安排会见;

(六)亲属饮酒后前来会见的,不予安排会见;

(七)将自己孩子交由其他罪犯亲属带入大厅,一经查出停止两名罪犯三个月会见或取消会见资格。

七、远程视频会见会见规定

全区监狱远程视频会见时间安排:

时 间

会见对接单位

会见对接单位

星期一

银川监狱—石嘴山监狱

吴忠监狱—固原监狱

星期二

银川监狱—吴忠监狱

女子监狱—固原监狱

星期三

女子监狱--吴忠、银川监狱

石嘴山监狱—固原监狱

星期四

银川监狱—固原监狱

吴忠监狱—石嘴山监狱

亲属与罪犯之间、双服刑人员之间的视频会见应严格遵守上述时间安排。远程视频会见次数与对面电话会见次数不冲突,每月可申请1-2次视频会见,登记时间为9:00-15:00。

八、物品的存储

1.按电子储物柜按键区“存”键 → 抽取储物小票;

2.将随身携带全部物品存放其中 → 关好柜门(身份证和会见票不能存入,安检时需要检查);

3.扫储物小票条形码(对准红光区) → 柜门打开→取出物品→关好柜门;

4.注意:该柜子仅能凭票打开一次,存物品时尽量一次存净。如需再存,须将物品全部取出,重新按“存”,另存一次;

5.柜门打不开时,请工作人员帮助打开。

九、生活用品的购买   为确保监管安全,杜绝违禁物品流入监内,监狱规定:生活用品、药品不得带入监内。狱内设有“新华百货连锁超市”,罪犯需要生活用品可刷银行卡自行购买,家属在全国的农业银行工作点汇款即可。罪犯在我狱使用的银行卡仍是入监教育中心办理的银行卡。

十、自助查询机的使用

1.点击首页“亲属查询”→在虚线框内手写罪犯姓名→在姓名下栏录入罪犯出生日期(会见单上出生日期)→点击查询;

2.点击“基本信息”,显示罪犯罪名、原判刑期、家庭住址等基本情况;

3.点击“刑罚变动”,显示罪犯入狱以来历次减刑/加刑信息;

4.点击“狱内奖惩”,显示最后一次减刑后奖励惩处情况;

5.点击“分级处遇”,显示罪犯处遇信息;

6.点击“百分考核”,显示当前百分计分情况。

十一、银川监狱通讯名称及地址   罪犯可与家属通信,信件须经警察检查,有碍罪犯改造内容的信件可以扣留。家属信件通过邮局寄出的服刑人员可接收,一定不可通过物流快递寄出,否则服刑人员无法收到。

邮编:750004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清河南街新生巷126号

名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监狱**监区

***(罪犯姓名)收

十二、市内公交线路

在银川市区内可乘坐公交车至银川监狱会见中心

1.银川汽车南站   可乘1路、101路、313路、316路、BRT1路车至清河街宝湖路口站下车,沿宝湖路向东行至机电市场景育巷(巷口有会见中心路牌标识),北行300米至监墙即到。

2.银川旅游汽车站  可乘53路、313路、316路车至清河街宝湖路口站下车,沿宝湖路向东行至机电市场景育巷(巷口有会见中心路牌标识),北行300米至监墙下即到。

3.银川火车站   可乘1路、BRT1路至清河街宝湖路口站下车,沿宝湖路向东行至机电市场景育巷(巷口有会见中心路牌标识),北行330米至监墙即到。

4. 乘29路公交车的家属可在宝湖路丽景街路口下车,沿长城五金机电城景育巷北行300米至监墙即到(路口有标识)。

5.乘27路公交车的家属可在丽景街宝湖路口下车,沿长城五金机电城巷子西行80米至监墙即到(路口有标识)。

6.从会见中心至银川监狱办公楼   步行的家属可沿绕会见中心监墙(北监墙)至监狱办公楼;开车的家属开车行至宝湖路(右拐),至清河街(第一个红绿灯处)右拐,前行至友谊慈善医院路口右拐(第二个红绿灯处),前行至监狱桥头即到。

十二、服务热线:0951-4079425    电话服务时间为会见中心工作时间,即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9:00-15: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