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吴忠监狱

宁夏吴忠监狱概况

发布时间: 2023-05-05 来源:

吴忠监狱始建于1955年,是一座中度戒备等级的监狱,地处吴忠市利通区高闸镇侯汉路1号,距离吴忠市12公里,总占地面积16406.5亩。监狱企业名称为“宁夏宁朔集团关马湖农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有服装加工、吨装袋加工两大劳务项目。近年来,吴忠监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着力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潜心打造“四铁”警察队伍,推动监狱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监狱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依法治理示范单位;2005年,吴忠监狱被司法部命名为“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先后5次荣立集体二等功;2019年至2020年度被自治区安委会评为安全生产先进集体;2021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二等功;2022年被人社部、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截至目前,已连续23年实现“四无目标”,正在向着24年“四无”目标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