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银川监狱

银川监狱概况

发布时间: 2023-05-06 来源:

宁夏银川监狱成立于1949年,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一所主要关押被判处1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及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男性重刑犯监狱,也是我区集中关押艾滋病犯、精神病犯、传染病犯和邪教类罪犯的监狱,同时还承担着全区新收押罪犯的入监教育任务。

近年来,银川监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始终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以高质量监狱工作护航美丽新宁夏建设,监狱连续19年实现“四无”目标,2021年被区直机关工委评为“区直机关文明单位”。

今年以来,银川监狱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总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总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平安监狱、法治监狱、智慧监狱、清廉监狱建设,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着力推动政治能力提升、执法管理水平、维稳安保能力、基础设施改造、教育改造质量、队伍建设水平实现新突破,推动执法司法政策措施、政法领域深化改革、维护安全稳定职能取得实效。扎实开展“十大提升行动”,确保连续20年实现“四无”目标,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监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