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先进典型 | 强建国:能管善教的“坚守者” ,监管安全的“捍卫者”

发布时间: 2021-07-08 来源:

1991年12月,从小听着父亲诉说着关于党和监狱工作故事的强建国,接过父亲手中的钢枪,投入到监狱事业的伟大长河中,这一干就是三十年。

强建国现任银川监狱十一监区教导员,他说:“人,一撇代表爱心,一捺代表责任心,只要我们增强责任,没有做不好的事”2016年底因严管监区监区长工作岗位变动,组织安排他全面主持严管监区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带领监区警察积极投身于罪犯的转换中,立下“罪犯不转化,绝不收兵”的军令状。

2017年初的一个夜晚,一罪犯公开顶撞警察,在监区叫嚣“反正我不想活了,我要和管教警察死磕到底……”,刚刚下班回家的强建国听到监区值班警察汇报后,匆忙赶回监区,与该犯谈话,探寻他的思想症结,用自己的经历、身边人的经历和其他罪犯的经历,不厌其烦的开导引导,直到天亮,并及时与监区商议制定包教方案。随后,精心设置了个别谈话计划,只要有时间,就找该犯谈话,一次次的教育攻坚,一回回的谈话引导,终于使他树立了改造的信心,步入改造正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大年初一正在家中休息的强建国突然接到了监狱关于封闭执勤的电话通知,来不及向家人细说就匆忙赶到了监区,身先士卒投入第一批封闭执勤。他带领监区警察,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封闭、消杀、测温、报告等工作落实,一呆就是69天。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他多次主动申请延长封闭执勤时间,顶替家里有事和困难的同志。居家隔离备勤期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同监区其他警察一起执行看押任务,平均每周多达4天以上。

三十年来,强建国牢记自己担负的神圣使命,用务实、苦干、敬业、拼搏的精神为自己的人生刻画出一个精彩美妙的曲线。他经常笑着说:三十年的路,不知道有多少坎坷、有多少艰辛,但回望过去,自己不仅没有后悔,反而更加坚信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就意味着艰辛和奉献,它需要我倾注所有的智慧,需要我燃烧全部的赤诚。共产党人是始终走在最前面的战士,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