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为民办实事】情暖高墙 关爱未成年子女 他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1-07-09 来源:

为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效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宁夏监狱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联合宁夏义工联合会、团委、各市县(区)司法局等部门,深入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罪犯感知亲情,树立改造信心,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与社会和谐。

“感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不仅让我在狱内重获新生,还帮助我的女儿顺利找到新家,我一定安心改造,争取早日减刑。”穿墙引线唤醒爱,联合帮扶圆梦寻家。今年6月,宁夏女子监狱通过与宁夏儿童福利院对接,多次走访,开辟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帮助罪犯办理未成年子女抚养权转交手续,明确了抚养权归属情况,让未成年子女在新家庭中健康成长。

自与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共同启动“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工作以来,宁夏监狱系统不断深入对未成年子女的关爱行动。在“六一”儿童节前夕,银川监狱与团市委联合,对家庭生活困难的罪犯未成年子女开展了专项帮扶工作,并录制罪犯和其未成年子女视频,为其播放,使孩子们度过快乐的节日。在中考、高考期间,石嘴山监狱、固原监狱通过鼓励罪犯以接见、拨打亲情电话、写信等方式,与其中考、高考子女保持沟通,为他们加油打气。与此同时,全区5所监狱针对罪犯未成年子女,开通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绿色会见”通道,解决“会见难”的实际问题,增强了亲情沟通。对于罪犯与其未成年子女沟通渠道受限、关系冷漠等实际情况,石嘴山监狱还通过鼓励罪犯在节假日期间给其未成年子女写信,建立联系,增进亲情,为其子女减压,化解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用爱传递爱,用心贴紧心。以对未成年子女的关爱为契机将亲情感化融入到教育改造中,发挥教育改造的攻心治本作用,使监狱的公正执法更有“温度”。

下一步,宁夏监狱系统将加大与团委、各市县(区)司法局等部门的联系,合力搭建亲情桥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转化为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的新措施、新思路、新方法,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生根见实效、变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