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先进典型 | 王永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发布时间: 2021-07-09 来源:

王永胜,男,51岁,中共党员。曾荣获全国监狱先进个人、第二届全区监狱系统“十佳监狱警察”、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全区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区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全区最美监狱警察等荣誉,2018年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7年来,王永胜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勤奋工作、忠于职守、竭尽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石嘴山监狱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王永胜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生命线,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支部书记,王永胜同志能够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担当意识,通过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入学习与思考,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学习和领会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并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掌握党建工作制度有关内容和党员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在政治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个方面,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在先,干在前,切实发挥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做到书记抓,亲自抓,经常抓。通过组织党员专题学习讨论、座谈交流、警示教育等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提升特勤大队安全维稳能力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监狱工作是艰苦的,有时甚至是枯燥乏味的,监狱警察的工作岗位也是平凡的,普通的,但王永胜同志却在监狱警察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会着奋斗的艰辛,享受着成功的喜悦。他非常朴实地说:“对于工作,不在于好与不好,关键在于干与不干,只要尽心尽力,没有做不好的事情。”自参加工作以来,王永胜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以一颗赤忱之心践行着对监狱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二十七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团结和带领监区全体干警日夜奋战,加班加点,先后完成监墙维修加固、罪犯监舍改造、监门升级改造等大大小小多项工作任务,为保障独立关押点的绝对安全,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大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罪犯管理教育方面,王永胜同志创新工作思路,大胆尝试,帮助服刑人员培养良好劳动习惯,掌握一技之长,提高他们重新进入社会的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2010—2011年,石嘴山监狱即将刑满释放罪犯的违规违纪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2012年担任政治处副主任期间,王永胜同志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使自己成为政工干部中的佼佼者。在新警体能训练、监狱系统练兵比武等工作中,作为教练员和指挥员,王永胜同志不怕苦,不叫累,时时处处身体力行,树立榜样,通过严格管理和艰苦训练,一批批新警脱颖而出,为监狱事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2012年全区监狱系统岗位大练兵活动中,石嘴山监狱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与王永胜同志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胸怀全局  勇于创新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王永胜同志的人生信条,也是他对待工作的一贯态度。2015年3月监狱二级化管理全面推行,王永胜同志临危受命,担任十七监区监区长兼任特勤大队大队长。在当时的背景下,特勤大队的工作没有任何先例可循,如何发展、怎样发展成为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挑战,王永胜同志从学习应急处突专业知识入手,认真查阅资料,全面深入了解和掌握全国监狱特勤处突发展趋势,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运用到特勤大队建设工作当中,通过不懈努力,逐渐摸索出了一条适应监管安全新常态,适合监狱发展的新路子。特勤工作点多面广,纷繁复杂,立足工作实际,王永胜同志提出了“树立新观念,创建新模式,构建新机制,力求新实效”的基本工作思路,先后建立和完善了《特勤大队一日工作流程》、《特勤大队警务运行管理规定》、《特勤大队应急处置联勤联训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主持撰写了《石嘴山监狱特勤大队执勤实务》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特勤大队工作指导性书籍,推动特勤大队建设步入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轨道。为切实增强特勤大队督查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际工作中王永胜同志坚持亲自带队,主动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主动征求各监区对特勤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在队伍管理方面,王永胜同志十分注重特勤队员综合素质能力的培育提升,经常性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防暴阵形实战训练、实弹射击比武等活动,有效促进特勤大队整体实战能力的稳步提升。日常工作中,他和监区警察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近几年的摸索和实践,石嘴山监狱特勤大队已经成为全区监狱系统特勤工作的领跑者,多次受到厅局及部领导的高度赞扬,成为石嘴山监狱一张亮丽的名片。六年的时间,特勤大共开展清监查禁370余次,出警230余次,全面清除违禁违规物品滋生土壤,不遗余力的打击狱内违规违纪行为,净化改造风气,2015年4月全国“双违双严”西北片督导推进会在我狱召开,特勤大队全面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会的圆满完成做出了积极努力。年底,十七监区(特勤大队)被监狱局评为“全区监狱安全稳定先进集体”。数字与成绩的背后,是王永胜同志维护监狱安全的信心与决心,更是他对监狱事业的强烈担当与无限忠诚。

坚守一线  维护安全

自2020年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永胜同志作为作为监区负责人,身先士卒,第一批参与封闭执勤,按照监狱党委精准把控关键点,力推非常态难点精细化、常态化要求。王永胜同志严格执行狱内全封闭与狱外“零感染”衔接机制这一首要标准,严把细节、全面精准考虑,为确保狱内群体不被感染,每天都第一时间对进入物资进行严格消毒处理,每次消毒都在5次以上,以最严苛的手段确保“零感染”。严格执行监狱各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强化居家休整人员各项纪律要求,通过视频点名、文字汇报、位置共享等进行督查检查。克服大量困难,承担了狱内警察伙食派送、防疫物资搬运分发、罪犯生活物质转运等项任务,积极组织监区警察参加监狱“战疫讲坛”“激扬讲坛”活动,在全体警察中掀起学榜样,争先进,做标兵活动热潮,激励警察振奋精神,干事创业。一年多的时间里,母亲、妻子住院、自己腿部受伤,他没有耽误工作,始终坚守在第一线。监狱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坚实的身影,切实为疫情期间监狱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永胜同志低调、务实、睿智、干练,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他只是以一颗平常之心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人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忠诚团结、艰苦奉献、尚法扶正、创新发展” 的石嘴山监狱精神,谱写出新时期监狱人民警察的华彩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