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云会见”助力亲情帮教

发布时间: 2021-11-21 来源:

为保障疫情期间罪犯家属正常会见,全区监狱积极通过远程视频搭建“连心桥”,采取“云会见”的方式解除家属“想见不能相见”的阻碍,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爸,家里一切都好,你放心。本来以为疫情影响就不能去监狱会见了,没想到在司法所还可以会见,真是太方便了。以后我和妈不用跑那么远路了。”罪犯李某的儿子与在石嘴山监狱服刑的父亲视频通话。

受新一轮疫情影响,家属来狱会见方式被按下“暂停键”,为了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全区各监狱会见中心工作人员与区内外家属逐一电话通知推迟之前的预约会见时间,并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联合区内各司法所使用远程视频实现无障碍、无接触的“面对面”会见,做到简单预约,高效会见。

“您别着急,先坐着休息会儿,视频马上就会接通”,“对不起,刚才出现网络问题,马上给您重新开通会见……”,周到的服务和耐心的解释,如春风化雨般安抚着会见群众。

疫情阻隔不断高墙内外的亲情纽带,也改变不了为群众办好实事的初心。石嘴山监狱会见中心封闭执勤警察赵忠福说道:“每天审核信息、连线司法所、做好技术保障确实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但是确保会见不停滞,服务好办事群众就是最大的职责使命。”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全区监狱通过“云会见”方式确保了疫情期间亲情不间断,有效稳定罪犯改造情绪,助力亲情帮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