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全区监狱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7 来源:

11月16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全区监狱系统视频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司法厅党委会议精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宏观性、全局性视野以及长远指导意义。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司法部和厅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要原原本本学。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力求把每一点都学习深、领会透、把握准,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监狱工作新局面。

——要联系实际学。强化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围绕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行讨论研究、建言献策,分析当前监狱工作形势,梳理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对策和办法,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推动监狱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监狱工作紧密结合。

要从全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确保各项工作与党中央要求在方向上高度一致、思路上高度契合。要结合监狱工作实际,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监狱安全与发展的战略主动,积极拓展安全和发展的新空间,在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中彰显监狱机关的担当与作为。

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要坚持系统观念。紧盯厅局党委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管理等各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一项一项深入研究、一项一项梳理分析,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

——要树牢法治思维。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以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再塑执法流程,着力构建公正、安全、高效的社会主义法治监狱。

——要突出强基导向。牢固树立“监狱是主战场、监区是主阵地”的工作思路,深化“我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监区基础性工作地位,科学指导监区工作,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夯实监狱安全稳定工作根基。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责任,推动我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质效,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监狱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组织、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不断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持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由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安立平主持,局机关设主会场,各监狱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