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全区监狱系统防疫封闭执勤警察换防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1-11-15 来源:

35天,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全区监狱系统封闭执勤警察职工今天勤务换防。

上午9时,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各监狱带班领导、机关警察列队在监管区门口,怀着最崇高的敬意迎接封闭执勤警察职工凯旋而归。随着各监狱监管区大门缓缓开启,防疫英雄们踏着依旧坚定的步伐走出大门,献花、掌声、敬礼,一切赞美对他们来说都不为过,因为他们再一次经受住严峻考验,为监狱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筑起一道钢铁防线。

35天,他们都做了什么?

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各项措施。每日须严格进行监舍2次、车间2次消毒;每日对全体罪犯进行4次体温检测登记,对体温超过37.3℃的,立即采取隔离观察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多次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进入监狱的车辆物资严格落实静置、消杀措施;每日开展罪犯教育谈话,做好心理疏导和矛盾纠纷化解;每日对“三大现场”进行警察直接管理;开展视频授课教育等等。

35天,他们都克服了什么?

他们克服家庭的种种困难。面对年迈的父母谁来看护,年幼的孩子谁来照顾,夫妻感情如何维系等实际困难,他们作出了艰难而又伟大的抉择,舍小家、顾大局,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他们克服身体的种种负担。经过长时间的值班执勤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每一名封闭执勤警察职工的身体都在经受高压负荷,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坚守岗位,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书写在防疫一线。

他们克服思想的种种压力。35个漫漫长夜,有人在思念刚出生不久的儿女,有人在牵挂新婚燕尔的爱人,有人在担心患病未愈的父母。面对高墙之外亲人的期盼,他们只能用苍白话语来安慰和鼓励,甚至要面对亲人逝世而不能相见的痛苦。这样的压力可能成为压垮精神的“最后一根稻草”,也可能变为党员警察职工华丽蜕变的强大动力。


本批封闭执勤警察职工用实际行动,

再一次出色完成疫情防控的考验,

再一次捍卫一身藏蓝的荣光,

再一次擦亮绝对忠诚的底色。

再一次,向你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