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崇尚廉洁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助力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 2021-11-15 来源:

自2021年9月起,全区监狱系统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以“树清廉家风,创美好家庭”为主题的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树立好家教,筑牢家庭廉政防线,涵养清风正气,助力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

开展“树廉洁家风 创美好家庭”主题活动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创新举措,也是拓宽监督渠道、发挥家庭助廉的一次积极尝试。全区监狱各级党组织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树清廉家风,创美好家庭”主题活动与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以“家风家教家训专题讲座、我说我们的家风家训主题座谈会、廉洁好家风警示教育、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廉洁家风伴我行演讲比赛、我的廉洁家风家教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

举办“家风家教家训”专题讲座,邀请“全国最美家庭”巡讲团成员、山东省邹城市“家教文化宣传大使”鲁晋为全区监狱系统干警职工授课。举办“我说我们的家风家训”主题座谈会,党员干警及家属代表分享家风、家教故事。开展“廉洁好家风”警示教育15场次,撰写心得体会2800余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200余份。开展“廉洁家风伴我行”演讲比赛,开展“我的廉洁家风家教故事”征集活动。

家风正则作风正、律己严,家风正则坐得稳、行得正。通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树清廉家风,创美好家庭”主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家庭助廉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家庭助廉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家庭助廉工作效果,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阵地,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警风家风,为营造全区监狱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