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全区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

11月23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全区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听取各监狱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宁朔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晓龙、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瑞宁分别就生产安全和监管安全工作进行调度。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好监狱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监狱安全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必要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为先”的工作理念,清醒认识当前监狱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司法部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厅局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护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担当,确保监狱安全责任落实落地。监狱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将监狱监管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把监狱安全稳定工作目标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领导身上,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确保层层负责、层层落实。要加强对监狱安全工作的调查研究,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措施。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要严防死守,全力筑牢监狱监管安全防线。以提高监管制度执行力为着力点,规范管理程序,进一步提高监狱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警察直接管理制度,严格出入审批手续和安全检查,定期开展安防设施检查和维护,及时查找隐患,认真落实整改。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罪犯解心结”活动,随时掌握罪犯身体健康状况、家庭变故、心理等情况,进一步夯实监狱监管安全基础。

三要强基固本,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强化清单整改,因地制宜完善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和危害辨识,明确并落实风险管控技术和制度、管理措施。坚持常态化安全巡查、清监排查、设施巡检等工作,始终做到现场整洁、生产有序、设备完好、通道畅通、标识明显、责任规范,确保连续17年“四无”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集团公司、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狱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