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全区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强调: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11月24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全区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监狱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区监狱系统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司法部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厅局党委的工作要求,深抓思想发动,实抓谋划部署,严抓督导落实,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监狱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精心组织“开门纳谏”,踏实开展“为民服务”,广大党员干警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执法监管进一步规范,纪律规矩进一步强化,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作风面貌进一步向好,为全区监区队伍教育整顿圆满收官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监狱全年各项工作进入收盘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攻坚期、关键期和考验期,有针对性集中开展“回头看”是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成果转化为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导向、从严导向、问题导向、为民导向,对标对表推动教育整顿评估验收全面达标。要坚持时间服务质量,重点抓好肃清流毒影响“回头看”、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案件线索查办“回头看”和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回头看”工作目标。要聚焦短板弱项,在解决难点堵点上实现新突破,推动督导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保持一以贯之的觉悟和劲头,逐项抓好落实整改。抓好统筹兼顾,将“回头看”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等结合起来,以队伍教育整顿的新气象和今年工作的新成效为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由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宝文主持,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崔新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区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各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