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管理局党委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1-11-26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深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宁夏监狱管理局党委在全区监狱系统开展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进一步推动全区监狱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督查重点围绕全区监狱系统落实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上级党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开展。

此次专项督查从11月下旬开始,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自查自纠,由各监狱党委和局机关党委围绕督查内容开展自查。第二阶段为实地督查,由局党委组成督查组,深入各单位,通过个别谈话、实地检查、查阅档案资料、调阅有关案件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第三阶段为全面整改,各监狱党委和局机关党委对照督查反馈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逐项落实、总结经验、巩固成效。

今年以来,宁夏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党的领导机制,落实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和基层党建“六项行动”落实,着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层次和质量。将作风建设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的重要工作任务,整治顽瘴痼疾、纠治“四风”,建章立制。深化运用“六谈两会一报告”机制,不断强化党员监督管理,持续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稳步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专项督查是检验各监狱党委和局机关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手段,旨在积极解决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以查促建,督促整改,全面提高全区监狱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全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和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