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及业务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1月6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各支部书记党建及业务工作述职会议,全面总结一年来局机关各支部党建及处室工作,系统检验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安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11个党支部书记结合今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作了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述职汇报,听取了集团公司副总及各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述职,现场进行了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民主测评、各处室绩效考核民主测评及领导干部考核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直机关工委、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局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深化巩固“三强九严”工程,以模范机关创建和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创建为抓手,主动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机关各党支部自觉担当责任,自我加压奋进,各项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展现了新的气象。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维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组织建设相关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提高政治站位审视机关党建工作,着眼长远谋划机关党建工作,立足实际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证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提高落实机关党建任务的精度。要准确把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保障职能,围绕“五型机关”创建目标,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抓好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均衡发展、全面过硬提升。三要加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力度。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机关政治建设“三个表率”的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机关各项工作全过程,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严守规矩。要全面加强队伍纪律建设,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监狱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