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2-01-07 来源:

1月6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全区监狱系统2021年度基层监狱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七所监狱党委书记和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民主评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生对述职情况进行集中点评,总结2021年全系统党建工作,对2022年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司法部决策部署及厅局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全面落实监狱“八大体系”建设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不断强化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党建具体责任,全面推行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的建设实现提质增效。 广大党员干警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积极转化为工作实效,在疫情防控、规范执法、监管改造、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中磨砺党性、提升本领、无私奉献。全区监狱系统党建工作展现出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不断推动监狱党建工作提质升级、扎实过硬,为持续推动宁夏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 提升政治能力。必须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部署上务实有效、在推进上大胆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顺利进行。

二要强化基层基础 提升党建水平。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巩固和深化“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成果,坚持先进引领、中间提升、后进转化,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水平。结合党建工作要点,全面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建立党建强、业务强,机关带系统、机关带基层的“双强双带”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先进模范选树,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树牢强基导向,转变工作作风,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推动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切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持续深化“六谈两会一报告”机制,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警常态化、常效化。以全面从严治党“4+6”责任机制为引领,严格落实“四述四评四公开”,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知责、明责、尽责,为深化监狱“八大体系”建设、擦亮宁夏监狱党建“名片”、持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