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全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1-12 来源:

1月11日,全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司法部关于做好冬春季和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视频调度全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持续细化措施,全力做好全区监狱戒毒系统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近期周边省份出现多起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大量流动,高校学生放假且冬春两季处于流感高发易发期,监所作为特殊场所和疫情防控重点机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全区监狱、戒毒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执行“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要求,清醒认识病毒变异传播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切实把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中,努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持续细化措施,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重点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科学制定冬春季疫情防控应对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严格落实“凡进必检”“人物同检”,从严从细落实人、车、物的管控措施;要继续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不断提升监所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岗位责任;要从严控制会议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经常性强调疫情防控纪律,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勤勉履职尽责,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监所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生活卫生等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党委书记、监所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慎终如始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把防控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到各部门、各岗位,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就各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严格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密部署、严明纪律、严肃问责,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由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安立平主持,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设主会场,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和各监所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