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疫”线先锋】(四)王亚玲:用奋斗唱响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宁夏监狱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人民警察队伍训词精神,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疫”线先锋,他们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行动、汗水和无畏付出,打赢了一场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遭遇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5·12”国际护士节这天,女子监狱卫生所护士王亚玲同志一如既往地坚守在监狱封闭执勤一线,履行护理岗位职责,用耐心、细心、责任心及时做好患病罪犯治疗工作,面对同事们的节日祝福,她带着腼腆的笑容,却没有停下手中输液、换药等工作,用这种默默付出的方式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亚玲同志多次主动申请参与封闭执勤,最长封闭执勤42天,每年封闭执勤190天以上。她深刻认识到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她每天重复着测温、消毒、打针、输液、换药、发药、采集咽拭子等繁琐的工作,却从未出过差错,她用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为维护监管改造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构筑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王亚玲同志在罪犯疫苗接种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她认真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培训,对不良反应的判断和现场急救等关键环节,反复学习、深入研究,确保接种工作万无一失。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她身着密不透风防护服,一站就是一天,一口水都顾不上喝,却从未听她抱怨过。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监狱疫情防控的重任,当同事劝她多休息时,她的声音坚定而有力:“既然选择战斗在监狱疫情防控一线,那我就要尽可能作出更多的贡献。”监狱常态化疫情防控任重道远,王亚玲虽然只是一名护士,可她心向警徽心向党,始终坚信“坚持就是胜利”,用担当奉献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奋斗的青春擦亮人生的高光时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