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疫”线先锋】(三)赵智鹏:用青春热血铸就忠诚警魂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宁夏监狱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人民警察队伍训词精神,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疫”线先锋,他们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行动、汗水和无畏付出,打赢了一场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遭遇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监狱人民警察默默坚守、慎终如始,时刻紧绷“一失万无”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用双肩扛起监狱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双责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中卫监狱青年警察赵智鹏用他的担当作为诠释了“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铁骨誓言,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监狱警察的忠诚与执着。

“青年警察生逢伟大时代,当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磨砺意志品质,用出彩的成绩单展现青年警察的担当作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赵智鹏在青年警察座谈会上这样说道。

2021年石嘴山监狱警察赵智鹏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到新成立的中卫监狱工作。面对新建成监狱千头万绪的工作任务,他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忠诚本色,做好监狱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常常加班到凌晨,展现出监狱铁军敢拼、敢干、敢想、敢做的狠劲。面对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是冲在前的战斗员、统筹协调的调度员,更是正能量的宣传员,他积极作为,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智慧与闯劲,大胆创新工作举措,推动中卫监狱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取得实效。曾经在部队训练沉积的膝盖旧伤有时渐渐疼痛,但是他依然以顽强的意志奔走于防控一线,积极与地方疾控、公安部门联系对接,确保全狱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顺利开展。在摸排全狱警察职工行程及接触信息时,他总是耐心细致地一遍遍核对,确保上报的疫情防控各项报表准确可靠,为筑牢监狱疫情防控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