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9 来源:

近日,宁夏监狱管理局制定下发通知,在全区监狱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全面排查整治监狱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监狱安全稳定基础,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此项活动自5月中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全国和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以及全区监狱工作会议重点任务,通过监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进一步筑牢监狱安全稳定防线。

活动要求全区监狱对防疫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过硬举措对症下药,重点解决一批隐蔽性、长期性的风险隐患,紧盯整改成效,积极构建隐患整改闭环,确保不发生罪犯脱逃、重大狱内案件、重大疫情、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社会影响较大的舆情。以整改促提升,将整治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确保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实现监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内部管理治理水平的大提升,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