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疫”线先锋】(二)刘耀科: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就是我的生命线

发布时间: 2022-05-08 来源: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宁夏监狱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人民警察队伍训词精神,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疫”线先锋,他们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行动、汗水和无畏付出,打赢了一场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遭遇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之下,为确保宁夏监狱疫情“零感染”,全区监狱系统坚守疫情防控底线,按照“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封闭执勤、备勤模式,全区监狱广大警察职工以毫不退缩、一战到底的信念,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中既有“轻伤不下火线”的勇士,也有甘于默默奉献、执着坚守的斗士,固原监狱七监区监区长刘耀科就是一个把平凡的事业做到不平凡的实干家。

今年50岁的刘耀科同志曾多次主动请缨,奔赴监狱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封闭执勤45批次,其中14天以上15次,最长一次在监内封闭执勤55天,两年执勤超过300余天。他团结带领监区党员警察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一线,让党支部在监区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作为监区长,哪里缺人,他的身子就往哪里沉,哪里责任大,他的脚步就往哪里冲,发挥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攻坚克难,守护安全。他坚定的意志从未因长时间的执勤而消磨,总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对监内安全设施、卫生消毒、值班值守、服刑人员思想动态等情况进行查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他说:“疫情当前,有人坚守雪域高原,有人守卫村庄医院,我是党员、是人民警察,更是支部书记、监区长,哪个身份都不允许我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他在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做好病犯治疗,传染病隔离等工作,利用自身过硬的医疗技术水平能够对90%以上的罪犯疾病做出准确诊断、有效治疗,同时做好罪犯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稳定罪犯的改造情绪,维护监管安全。他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全力参与做好监狱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应急处置、医疗物资储备等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挺身而出。刘耀科同志把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当做自己的生命线,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坚守诠释初心使命,用实干担当让党旗在监狱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