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疫”线先锋】(一)蒲廖晶伟:用专业精神谱写抗疫一线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22-05-07 来源: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宁夏监狱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人民警察队伍训词精神,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疫”线先锋,他们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行动、汗水和无畏付出,打赢了一场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遭遇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监狱长期承受着来自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的双重压力,无数监狱警察既胸怀“监狱安全稳定”大局,又拥有夯实监狱安全稳定基础的“一技之长”,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在抗疫一线不断书写着党员警察的忠诚本色,银川监狱心理矫治中心青年警察蒲廖晶伟就是其中一名。

他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潜心于罪犯心理矫治工作的实践探索,对专业的投入让他时常超负荷工作,只有隐隐作痛的身体在提醒他半年前才刚做过重大手术,应该注重休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监狱最需要的时候,蒲廖晶伟选择了“忘记”病痛。2022年4月,宁夏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他深知此时是监狱最需要他的时候,也是发挥心理矫治特殊功能、构建罪犯心理防线的重要时刻,他克服病痛,主动请缨进入狱内封闭执勤27天,加班加点录制心理辅导视频课、深入各个监区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协调狱内教育改造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忙碌的身影和自信的微笑把勇敢和力量传递给了每一位和他接触过的同事,也传递给了每一个需要净化心灵、构建心理防线的罪犯。

关键时刻,他以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顽强战斗在监狱抗疫一线,用自己的担当奉献和专业精神谱写了心理健康卫士的别样“警色”,在监狱抗疫一线留下青年党员警察无悔的奋斗足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