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01 来源:

7月1日,宁夏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前瞻性强,有着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最权威、最透彻、最精辟、最深刻的阐述,对于我们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宁夏就怎么做”作为主基调,表明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聚焦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宁夏今后5年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并对今后5年工作作出战略性安排部署。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聚焦监狱主责主业,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开启新时代监狱工作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宁夏监狱工作,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宁夏监狱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砥砺奋进、勇担重任,凝聚起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用实干实绩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深入学、持续跟进学、结合历史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明辨方向、提升境界、增强本领。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