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管理局创清廉监狱 树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 2022-07-07 来源:

为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强化纪律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近日,宁夏监狱管理局党委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廉洁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聚焦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七聚焦七持续”绘出勤政为民、务实高效、人民群众满意的廉洁型机关建设“施工图”。 

《实施方案》指出,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永葆赶考路上的清醒坚定,紧紧围绕“四廉”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靶向发力,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聚焦廉洁从政思想根基不牢的问题,持续夯实理论武装;聚焦党员干警纪法意识不强的问题,持续提升“四警六廉”工程建设质量;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权力监督薄弱的问题,持续健全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聚焦队伍教育整顿中违纪违法案件多发的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作风建设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持续推动清正廉洁作风养成;聚焦纪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持续强化纪委自身建设;聚焦廉洁文化氛围不浓的问题,持续强化新时代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勤政为民、务实高效、人民群众满意的廉洁型机关。

《实施方案》要求,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廉洁型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制定的目标,根据本实施方案内容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要运用各种宣传渠道,营造廉洁型机关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建立健全廉洁型机关建设工作情况监督检查机制,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打造出“政治纪律严明、组织领导有力、权力运行规范、干警清正廉洁、群众评价满意”的廉洁型机关,为持续推进宁夏监狱“八大体系”建设,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