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管理局与武警宁夏总队召开“三共”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7 来源:

凝心聚力促发展,齐抓共管保安全。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深化监狱与武警协作,全面提升两警履行共保安全职责使命能力,7月6日,宁夏监狱管理局与武警宁夏总队在银川监狱召开“三共”联席会议,就进一步深化“三共”建设、拓展“六联”机制,强化隐患治理,构建坚强安防屏障,共同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各监狱和驻狱武警支队围绕共建、共管、共保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武警宁夏总队副参谋长马刚围绕全面构建新时代执勤安保“八个体系”目标任务,深入扎实开展“三共”活动,着力用好队伍联建、信息联通、勤务联管、隐患联治、演训联抓、情况联处,进一步加强监狱执勤工作等方面作出部署安排。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文智就全面筑牢安全共保防线,凝聚维稳安保强大合力,做好护航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共建共管、联防联动,共保监管安全稳定达成统一共识。

会议指出,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是监狱人民警察和驻监武警官兵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多年来,双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始终秉持“一家亲、一条心、一个目标”的共同担当,紧紧围绕“忠诚保平安 护航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要求,持续推动“三共”建设,深化“六联”机制和“四防一体化”建设,累计开展联合应急演练12次,联合开展隐患排查检查30余次,联合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提升。坚持季度联席会议制度,查摆维稳安保工作中的不足,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研究部署“三共”活动推进步骤,组织保障更加有力。持续推进武警和监狱安防信息、狱情动态信息互通共享,不断筑牢两警信息化监管安全防线,全区监狱连续17年实现“四无”目标,“三共”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任重而道远、永远在路上。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要求新任务,两警要正确认识监管安全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红线,筑牢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要不断提升队伍共管水平,通过开展队伍联建、联合主题党日、警务技能实训、慰问帮扶、参观互学等联学共建活动,筑牢两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锻造高素质过硬队伍,增强两警协调联动保安全的能力。要严格制度落实,严查违禁物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联合检查督导,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形成共管合力,建立一线管理严格、二线警戒封闭、三线防范有效的立体安全网,共同维护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银川监狱设主会场,各监狱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