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管理局组织党员干警赴石嘴山市考察学习“三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1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感悟宁夏过去5年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实地感受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宁夏擘画宏伟蓝图,赋予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使命任务,近日,宁夏监狱管理局开展“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监狱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机关党员干警赴石嘴山市考察学习“三区建设”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激发推动宁夏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初夏的星海湖,辫状水系、蜿蜒交叠、洲岛密布、草木茂盛、花团锦簇,优美的景色赏心悦目,处处彰显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作为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工程,造福百姓的惠民工程,石嘴山市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工程通过湿地重塑,打造出了星海湖自然沙洲型湿地,完成了由单一的湖泊生态系统向集湖泊、滩涂、沼泽、草甸为一体的多样性生态系统转变,成为了大众休闲娱乐、全民健身的理想场地。驻足在南域湿地生态修复项目点,党员干警认真听取工程实施情况介绍,边走边看,实地感受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星海湖华丽“蝶变”。

宽阔整洁的道路,红砖白顶的房屋,特色美观的新农村墙绘、挂满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训的文化长廊……在大武口区星海镇果园村,党员干警们共同参观了村内的党风廉政和家风家训文化长廊、文体活动大院等阵地,听取了村内移风易俗工作、“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介绍,了解了果园村集餐饮、娱乐、休闲、采摘观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感受了村内由“外在美”向“内在美”、“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感悟了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有效激活“美丽经济”,助推群众增收的美好愿景。

改造憩园公园,建设传统文化教育主题公园,开辟憩园民族团结文化长廊、民族团结“石榴亭”、毛主席诗词鉴赏长廊……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南街街道广西社区,党员干警们边走边感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浓厚氛围,详细了解辖区内丰富的社区文化生活。当看到社区以工矿文化、非遗为主题,集合扎染剪纸、陶艺根雕、书法等元素,打造集工矿记忆、非遗科普、艺术创作等于一体的主题文创体验空间时,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点赞社区内独具特色的文化工作坊。

当天,党员干警们还参观了石嘴山市五七干校沿革篇、劳动篇、生活篇等9个展区,通过2000余件历史实物以及老干部的住室,感悟了当时国务院直属口机关干部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的历史场景,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是一次难得的‘集中充电’,每一处都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一路上,党员干警们听、看、问、谈,思想在激荡、观念在碰撞,大家不断地学习经验、探寻规律、开拓思维、获取“真经”,既开拓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学到了经验,又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坚定了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将考察学习成果充分转化运用到工作中,以达到借他山之石补己之短的目的,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立足本职,学以致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监狱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