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宁夏监狱管理局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25 来源:

7月22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监狱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推进宁夏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监狱管理局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司法部和司法厅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开展“基层党建品牌质量提升年”活动、建设“五型”模范机关、“六硬”党支部为抓手,有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坚持纪严于法,执纪执法贯通,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党员干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推动中心工作更加有力、新风正气更加彰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监狱工作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生命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准打造一批党建示范品牌,精心策划一批务实管用的党建活动载体,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持续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力争在年内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率达95%以上,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结合起来,聚焦“两个维护”、重大决策、“四个关键”开展监督,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厅局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抓实“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提高“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在全系统汇聚起激浊扬清、担当作为的强大正能量。要以服务监狱中心工作为目标,提升工作执行力,进一步擦亮监狱党建品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以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