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银川监狱“四项举措”掀起岗位实战大练兵新热潮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过硬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银川监狱严格按照警察实战大练兵各阶段任务计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监狱执勤模式,利用封闭隔离备勤期,分批次组织备勤警察开展岗位实战大练兵,为党员干警蓄力充电,掀起岗位实战大练兵新热潮。

突出政治建设,开展政治理论大学习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灵活运用学习形式,以备勤警察集中学+监区小组研讨学+警察个人提升学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推动全体隔离备勤警察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警政治素养,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监狱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强化素质提升,开展业务技能大培训

为贴近实战要求,着力提升监狱警察实战能力,监狱组织封闭备勤警察开展队列训练、队列指挥、擒敌拳、警棍术、单警装备使用等警体技能训练,强化干警实战技能。同时结合“制度落实年”学习计划,围绕监狱业务工作,从罪犯管理、规范执法、教育改造、狱内侦查、安全生产、综合保障、信息技术、执纪监督八个学习模块入手,按照隔离备勤批次穿插组织专题学习,锤炼干警业务能力,提升业务水平,加速练兵效果转化为警察履职尽责能力。

突出实战能力,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

监狱始终秉持以考为辅,以促为主的理念,坚持效果导向,采取理论考试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岗位大练兵成效进行综合测评,开展岗位实战大练兵现场考核。组织隔离备勤警察开展监狱业务知识集中笔试,对警察队列训练、单警装备使用、应急事件处置等内容进行现场考核测评,推动干警业务能力提升,确保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强健体魄,开展体育运动大健身

在理论学习和警体训练之余,组织封闭隔离备勤警察开展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升警察凝聚力、向心力。组织开展台球、象棋等趣味性比赛,丰富警察业余文化生活,为封闭备勤生活“调味”,有效缓解了警察因封闭隔离带来的枯燥和焦虑,提振警察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步,银川监狱还将立足主责主业,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监狱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警在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中比担当、在推动监狱发展中比作为、在为民服务中比情怀,切实引导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