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20 来源: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打好安全稳定保底战,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近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印发《全区监狱系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区监狱系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确保全区监狱系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次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将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15个领域中的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应急准备等九个方面作为监狱系统重点整治任务。即在全系统重点开展消防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道路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建筑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城镇燃气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贸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特种设备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灾害防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应急准备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专项整治行动为期四个多月,从7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为全面排查整治、集中督导检查、全面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各监狱将按照“点面结合、突出重点”与“边排查、边整改”原则,结合正在开展的“忠诚保平安 护航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场所、重要点位、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监狱管理局还成立了全区监狱系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将采取突击检查、重点核查、明查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监狱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督促各监狱切实把专项整治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过程,不断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实施方案还要求各监狱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排查整治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建立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机制,切实提高整治质效。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物资保障,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把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