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联合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举办全区监狱临释罪犯就业推介暨现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3-05-12 来源:

5月11日,由宁夏监狱管理局联合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举办的全区监狱临释罪犯就业推介暨现场招聘会在石嘴山监狱召开,为帮助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共架就业桥。

“服刑期间监狱警官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支持,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和技能。”现场,张某某分享了自己出狱后的创业经验。

张某某2010年入狱,2017年刑满释放。回归社会后,张某某用自己在监狱内学到的烹饪技术,在贺兰县开办了三家餐饮店,解决了50人的就业问题。去年又成立了一家建筑工程安装公司。此次活动邀请到新华百货连锁超市等61家用工单位,为临释罪犯提供1880个岗位,涉及服装加工、农业等多个行业。

“招聘缝纫工10名、面点制作工20人”“月薪3000—4000元,交纳保险”……招聘会现场,展示企业就业招聘信息的告示牌整齐地悬挂在两侧,详细发布企业简介、用工需求、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等内容,参与本次就业推介会的400余名临释罪犯纷纷与自己感兴趣的企业负责人进行咨询和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和福利待遇等情况。

“非常高兴监狱举办这个推介会,不用担心出监后的出路,也让我了解到了外面的就业形势”临释服罪犯王某在和某农业科技公司签订录用意向时说道。

“感谢企业对我们的宽容接纳,让我在监狱学到的技术派上了用场,今后我会做一个自食其力、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与某制衣厂达成就业意向的临释罪犯张某难掩激动心情。

近年来,全区监狱系统通过举办就业推介暨现场招聘会的形式,搭建监狱与企业联系桥梁,创新社会管理,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更多的刑满释放人员走出监狱大门能够尽快找到工作,解决出狱后的生存生活问题,尽快融入社会,为实现由监狱人向社会人的转变、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做出的最大努力,共筑社会安全稳定的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