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动态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5 来源:

为统筹推进政务狱务公开,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 不断拓展监狱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渠道,全面展示监狱机关良好形象,9月15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等单位代表及执法监督员、律师、群众代表走进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近距离了解监狱工作,共同为监狱工作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受邀代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边实地参观机关党建阵地、文化长廊、青年之家等区域,一边向民警询问监狱执法、罪犯改造等工作中的各类问题。

在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受邀代表通过视频现场观看监狱实时调度,对监狱基层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监狱严格规范的管理和监狱干警训练有素的作风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工作纪实专题片,局领导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全区监狱主要工作情况。代表们对监狱机关在守护百姓安宁和社会稳定、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敬意,对监狱干警长期以来的坚守奉献表示感谢,对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表示肯定。同时,代表们围绕罪犯减刑假释、信息化建设、廉政警示教育、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认为“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的任务格外艰巨且任重道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狱工作,助力监狱事业发展。


此次开放日活动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搭建了一个亲身感受监狱机关文化、深入了解监狱工作的良好平台,也是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落实政务公开要求、完善公众参与机制的有力举措,通过认真倾听基层和群众声音、采纳意见建议,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共谋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