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冯自保调研督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及“减假暂”问题线索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为深入了解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到一线发现解决问题,到一线推动工作落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冯自保深入银川市、吴忠市等地调研督导“减假暂”专班工作及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连日来,冯自保先后实地调研了吴忠监狱、吴忠强制隔离戒毒所、青铜峡市司法局、青铜峡市大坝司法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吴忠市司法局、银川市司法局及银川市、吴忠市“减假暂”专班工作情况,并听取了联系点贺兰县的工作汇报,通过查阅工作台账、详细询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管理、顽瘴痼疾整治和行业专项治理等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冯自保对调研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减假暂”案件评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广大干警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查、自觉纠、自觉改,深刻检视、主动讲清自身存在问题。各单位要全面加强统筹协调,把各项工作想得更深、抓得更紧、做的更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查验。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制定学习教育评估细则,做好评估查验。看规定动作是否全面完成,对“五项教育”学习任务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集体学习安排、个人学习计划内容是否完成、有无缺项。看干警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达标,细化考核标准,严格考核,做好必要的应知应会测试。看学习教育是否有序衔接,保持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持续性、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贯穿三个环节始终。

——抓紧抓实查纠整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真正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推动查纠整改实现精准突破。抓实自查自纠。综合运用学习教育发动自查、明确政策激励自查、个人申报主动自查、领导带头引领自查等自查方式,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激发自查自纠强大内生动力。抓细顽瘴痼疾排查整治。结合学习教育以来发现的新情况、有关方面移送的新线索、群众反映的新问题,再组织一次顽瘴痼疾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抓好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促使有问题的主动坦白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诚开门听取意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从中了解民情民意、发现解决问题。真诚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真诚接受群众评判。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认真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并按照纪律要求及时公布教育整顿进展和成效,自觉接受群众评判。

在听取银川市、吴忠市“减假暂”专班工作情况时,冯自保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对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要进一步突出核查重点,紧盯重点情形查、重点人员查、重点案件查,确保核查结论经得起检验;要进一步加快案件督办,集中核查攻坚,加快推进线索核查清零;要进一步严格依法纠错,坚持边排查核查、边清理整改;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对“减假暂”案件中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要找准存在的深层次原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