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宁夏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1年第6次学习会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 2021-07-02 来源:

2021年6月30日,司法厅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在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实践中当先锋做模范”为主题,召开了2021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冯自保主持,厅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局、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学习传达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史增信的落实意见》等重要内容。随后,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冯自保:历史和实践昭示我们,要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激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立法和法治宣传工作,切实发挥司法行政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刘明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让司法行政队伍成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忠诚践行者与维护者。

位西北: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完整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保障,凝聚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觉悟学、带着责任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务必”从领导干部做起,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要把陈润儿书记党课报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推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全系统要把继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宣传走深走实、贯彻见行见效,努力为司法行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担当时代使命,砥砺奋斗之心,牢记奋斗之责,赓续奋斗之志,激扬奋斗之情,为着力打造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亮点努力奋斗。要切实锤炼政治担当,在学悟行的基础上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要践行党的宗旨、厚植为民之情,锤炼过硬作风、汇聚实干之力,严明纪律规矩、涵养清正之风,以求真务实、勤勉踏实的态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稳扎稳打把司法行政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