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06 来源:

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强力推动下,各市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线索核查、案件查处、顽疾整治上持续发力,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向前推进,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按照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5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次视频调度会,听取五市关于线索核查、组织查处和顽疾整治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推动线索核查和组织查处提质增效,顽疾整治务求彻底,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不断强化。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时间上一刻不能停、态度上一丝不能变、标准上一点不能降、责任上一毫不能减,确保案件线索查清、顽疾整治彻底。线索核查要提质增效。要加快进度。市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督促有关单位推动解决问题,确保问题线索全面核结。要确保质效。严格履行案件线索核查报告三级联审制度,落实好 “双办案”机制,对全国和全区教育整顿办挂牌的案件线索组建专班、集中攻坚,尽快取得突破。顽疾整治要持续发力。各市县要进一步加快顽疾整治进度,全面梳理存量底数,确保问题线索核查清零,顽疾问题整改纠正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建章立制质效,尽快推出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的制度机制。督查督办要紧盯不放。各驻点指导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先期开展的“回头看”,要对线索处置情况进行重点评查。线索处置指导督办专班要加强指导督办强度和频度,督促帮助加快整改步伐,推动解决疑难复杂问题。自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确保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