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缅怀英雄 传承精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慰问烈士遗属和因公牺牲警察家属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9月30日,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冯自保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司法行政系统烈士遗属和因公牺牲警察家属,代表司法厅党委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表达对烈士遗属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接受慰问的九户烈士遗属包括一位一级英模遗属和八位烈士遗属,这些烈士中,有因营救服刑人员牺牲的,有为追捕或与逃犯搏斗献出生命的,也有在工作岗位中突发疾病殉职的,他们的事迹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司法行政人。冯自保一行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烈士遗属的生活状况、经济保障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遗属的工作、家庭和身体状况,并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孩子和家庭。

司法厅副厅长刘明生和温静在慰问中嘱咐遗属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遗属的浓厚氛围,提高烈士遗属和因公牺牲警察家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冯自保表示,注重党内关怀帮扶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社会的安定和谐离不开广大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干警家属的默默支持。司法行政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司法行政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党和人民群众永远不会忘记献身司法行政事业的英烈及其遗属,英烈精神将永远激励广大司法行政人民警察拼搏进取、敢于担当,扎实履行好肩负的神圣使命,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宁夏建设。

冯自保要求,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各监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人民警察训词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要大力学习宣传英模事迹,厚植孕育典型土壤,激励全系统广大干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正义感和责任感。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不断健全干警激励机制和烈士及因公牺牲家属的社会保障机制,做好法律援助等工作,守护好烈士及因公牺牲人员家属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