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抓好“关键少数” 宁夏司法厅开展第二轮谈心谈话暨问题查纠

发布时间: 2021-09-28 来源:

为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司法厅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发动,全面启动第二轮政策解读、谈心谈话和问题查纠工作,实现了教育谈话、问题查纠全覆盖。

学深悟透,让政策精神内化于心。举办为期2天的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干部研讨交流会、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大会、支部党日学习、部门学习会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相关领导对“自查从宽”和“被查从严”的11种情形再次进行分析和解读,使广大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意见》核心要害内容,让政策精神内化于心。

举一反三,让典型案例警醒于心。厅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深入分管部门,结合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以及宁夏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向谈话对象分析“主动自查”与“被动自查”的利害关系,举一反三,让广大干部吸取正反两方面案例经验教训,放下思想包袱,把握从宽处理机会,主动说明问题。

直击问题,让提醒谈话铭记于心。为解除干部后顾之忧,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运用上再发力,各级领导干部结合第一轮谈心谈话和个人自查报告中发现的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本着关心爱护的原则再次开展谈心谈话,即: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谈话,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部和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苗头问题的干部谈话,处(局室)负责人与分管干部和职工谈话,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正错误,以提醒谈话筑牢思想“防火墙”,对小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确保查纠整改工作扎实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