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抓好总结提升 务求成效转化

发布时间: 2021-11-12 来源:

11月11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教育整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总结提升环节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冯自保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环环相扣、相辅相成。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到了关键攻坚阶段,整体工作到了总结提升环节,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兼顾,聚焦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节奏,加大攻坚力度,加速成果转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学习教育再深入。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决肃清流毒,筑牢政治忠诚;要弘扬英模精神,选树宣传不同类型、不同内涵的先进典型。线索核查要清零。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快案件线索核查进度,重点整治政治腐败,彻查“人”和“事”;要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坚决防止案件评查简单“走过场”“回娘家”;要加强案件线索管理调度,对群众反复举报、核查处置力度不够和未按期办结的线索进行重点督办,确保查深查透。顽疾整治须彻底。要紧盯重点问题,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抓好整治,持续抓好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整改举措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交流轮岗、权益保障等机制;要堵塞“减假暂”漏洞,深刻剖析违规违法“减假暂”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当下治”与“长久立”双管齐下。司法为民重实效。要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消除行业乱象;要加快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健全完善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评估总结务严格。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总结提升环节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明确评估标准要求,汇总工作情况,开展评估评查,聚焦难点再攻坚,努力推动成果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认真履行刑事执行职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监管场所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成效。对标对表、总结成效、提炼经验,深入挖掘亮点、查找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