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宁夏司法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

8月19日,宁夏司法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各监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司法厅6个直属基层党委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了各单位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四大”活动,主动扛牢政治责任、凝聚思想共识、周密系统谋划、扎实有力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形成了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不掉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是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广泛开展“四大”活动,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理论学习“不断档”。坚持示范引领学,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以中心组“一班人”带动处级干部“一批人”,影响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群人”。坚持领导带头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坚持创新方式学,组织开展一线党课、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坚持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量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研讨交流“不脱钩”。专题研讨突出多元化,紧紧围绕“六对照六查看”,以多元化方式找准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和抓司法行政工作方面存在问题,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具体到部门和个人应当抓什么、怎么抓,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肩负起时代重任。专题调研突出多层次,紧紧围绕“六个紧紧扣住”,结合“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采取“说走就走”随机调研等方式,深入掌握第一手资料。解放思想突出多维度,紧紧围绕“四个着力破除”,盯住司法行政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存在的短板弱项,注重从问题中找准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出破解问题的措施办法,打通发展中的瓶颈制约。营造舆论氛围,做到宣传宣讲“不停步”。全媒体宣传要有亮点,丰富宣传方式和载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好、对宁夏人民的好宣传好,把党中央对宁夏的支持政策宣传好,把宁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宣传好,把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宣传好。全覆盖宣讲要接地气,运用易于理解、便于接受、贴近群众、鲜活生动的语言,做到“四个讲清楚”,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遍机关、“深”入支部、“播”进心田。全方位展示要见成效,通过“五型”机关建设、“六硬”党支部创建等形式,充分展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果。敢于攻坚克难,做到真抓实干“不懈怠”。迈开步子“快干”,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以积极的心态、奋斗的姿态、拼搏的状态,主动跟进思路、跟进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具体行动。甩开膀子“真干”,坚持对标全国、对标一流,大力倡导“以120分的努力取得100分目标”的追求,努力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扑下身子“苦干”,发扬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对报告作出的每一项安排,一件一件盯着抓、一件一件盯着干,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彰显机关担当、展现机关作为、发挥机关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