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今后五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6 来源: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今后五年重点工作

序号

工作任务

存在的问题         

推进措施

备注

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还不深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监狱工作现代化的能力还有所欠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区监狱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措施》,通过大学习、大研讨、大宣传、大实践,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监狱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不断开创新时代监狱工作发展新局面。


2

提升监狱内部管理水平

推进新时代监狱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还不完善,水平还不高。对监狱工作现代化的认识还有欠缺。

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完善监狱政治建设、责任落实、安全治理、罪犯改造、公正执法、综合保障、队伍建设、权力监督“八大体系”建设,引领我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3

强化监狱企业管理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长期封闭管理对监狱企业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一定程度阻碍了监狱企业正常发展。

持续优化调整产业项目结构,积极培育适合监狱企业经营发展的主导产业项目。加强罪犯劳动岗位技术培训,配合做好劳动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和就业推介工作,为罪犯刑满释放后就业谋生创造条件。


4

积极融入基层治理

监狱与地方协作方式方法比较单一,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还不够深入,实现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依然任重而道远。

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与武警、公安、地方疾控部门的沟通联系,举全警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不给自治区党委、政府添乱,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